【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06 19:27:33|浏览人次:1385

    本网讯(通讯员 袁向旸)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宣传部部长邹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柯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柯峰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柯峰强调,召开动员部署会,就是要明确本次主题教育的目的、任务以及具体要求,号召大家自上而下将学习主题教育的任务落到实处。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教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柯峰作动员讲话。
    柯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理论学习常态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将主题教育与党的建设、学院发展、课程建设有机融合在一起,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检视整改。围绕主题教育要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改,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深入查摆不足,贯通重点措施,切实推动落实。四是要完善制度体系,科学谋划,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的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宣传部部长邹荣发表指导讲话。
    宣传部部长邹荣发表指导讲话,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马克思主义学习宣传的主要阵地,是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教育教学与宣传研究的重要阵地,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育人中肩负着重大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较高的政治敏感性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