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20 10:16:20|浏览人次:1545

    本网讯(通讯员 袁向旸)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行集体备课研讨。

 

            党总支书记邹荣在领学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和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

            “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副院长郭永爱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按照积极而扎实的步调,针对课程体系和各门课程特点找到合适切入点,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学生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将其作为贯穿思政课的核心内容进行讲授,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黄紫薇老师表示,全体思政教师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持续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结合的大文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产出理论研究成果。她提议,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进课堂的鲜活案例和实践成果,及时总结推广,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徐林林表示,要主动深入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要有效对接组织好宣讲团进校宣讲工作的基础上,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队,面向学校领导干部、各学院教师团队,青年学生等开展常态化宣讲,引导更多的群体关注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宣传党的二十大、贯彻党的二十大,推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深入人心。